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油价格未达红线 中石油称年底调价可能性较小

2011年12月06日10: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张惠

  本报讯(记者 张惠) 上周,国际原油价格最大上涨幅度达到3.98%,是否意味着国内调价窗口已开启?昨日,记者向中石油四川销售相关负责人求证。该人士表示,没有收到任何价格调整通知,年底调整油价的可能性较小。根据他们内部数据显示,近期原油价格上浮幅度仅有3.14%,没有达到调价红线。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连续移动变化率已达3.98%,距离4%的调价红线仅有0.02%的距离。根据国家发改委2009年《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过上述调价条件只是必要条件,不是充分条件。而目前,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已经上调,12月每吨出厂价较11月上涨了近400元。

  “岁末调整价格的可能性小,况且国际油价并未触及调价红线。”昨日,本地相关人士透露,通常而言,在达到上调油价的窗口之后,都会有一段时间的延迟,有时变化程度甚至超过了10%,都未必调价。而在下调成品油价格时,只要一触及负4%的调价线,相关部门当天便会宣布下调成品油价格。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