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遭大雾天气影响 > 多省大雾消息

中国中东部迎普遍降水 公安部交管局发安全提示

2011年12月06日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中国中东部地区迎来一场较大范围雨雪天气,由于冬季地表温度低,雨雪过程后易在地面凝结,形成“地穿甲”现象,威胁行车安全。就此,公安部交管局发出安全提示。

  针对可能出现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和恶劣道路通行条件,公安部交管局指出:

  积雪结冰路面防侧滑。积雪结冰路面行车要增大车距,最好装上防滑链,握紧方向盘,用低挡缓慢行进。如路上已有车辙,应沿着车辙前进。提高车速时,要缓慢提速;降低速度时,可松开油门踏板,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切忌紧急制动。

  冰雪路面会车有技巧。会车时要尽量增大车辆横向间距,选择比较安全的地方,且放慢车速,必要时可在较宽地段停车。特别是在转弯时,要放慢车速并增大转弯半径,切忌急打方向,以防侧滑。一旦出现侧滑等紧急状况,要紧握方向盘,让车保持直线行驶。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