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德两国合作首个生态智能园区在青岛奠基

2011年12月06日15: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12月6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伟) 12月6日,中德生态园奠基仪式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国家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德国经济和技术部国务秘书布克巴赫,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坚等领导及中、德双方工商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了奠基仪式。

  中德生态园项目是中德两国政府在节能环保领域合作的第一个生态智能园区。2010年7月,温家宝总理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时达成共同建设中德生态园的共识,国家商务部与德国经济和技术部签署谅解备忘录,确定在中国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建设中德生态园。

  中德生态园选址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园区以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国家战略为指导,以发展海洋经济和实施海洋生态保护为重点,加强与德方在生态城市改造和生态园区规划、节能环保产业、能源环境技术、节能生态示范建设、职业教育和人才培训、投融资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园区将引进德国和欧洲的生态、环保、节能技术,推进山东半岛乃至全国绿色生态经济的发展。

  日前,青岛市出台了中德生态园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力争通过10年的努力,将中德生态园建设成为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示范意义的高端产业生态园区、世界高端生态企业国际化聚焦区、世界高端生态技术研发区和宜居生态示范区。中德生态园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德生态园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拜耳材料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等国内外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先企业参加了奠基仪式,并表达了参与中德生态园建设的意向。

  作者:刘华栋 王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