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遵义供电局九项模型打造高效一线班组

2011年12月06日15:52
来源:人民网
  本网讯 “流程优化、职责清晰、表单简化、一帐多用,让工作更加高效。”这是工作追求的目标,更是班组作用发挥,减负高效所要达到的效果。今年以来,结合创建国内先进水平供电局的目标要求,贵州遵义供电局全力着手高效班组的建设与打造工作,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初步成效已经显现。

  班组作为企业的细胞,是企业一切活动的落脚点,只有拥有高效的班组,各种部署和战略才能得以实施和提醒,基于提高班组工作效率的目标,遵义供电局按照贵州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把打造高效班组作为推进创先工作一项基础性工作,精心调研和计划,选取了变电管理所高压班、继保二班、输电管理所运检二班、城区供电分局老城营业厅等4个班组,启动试点建设工作。并确定了今年试点,2012年按计划分批次推广,2015年完成50%班组覆盖,2020年全面完成的高效班组建设目标。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局通过班组调研、优化讨论、试行推广等方式,提出了注重规章制度梳理简化、核心业务流程优化、职责清晰资源匹配、学习培训重在实效、会议务实集中简化、工作表单综合简化、台帐精确一帐多用、信息登录查用高效、考核机制科学简化的打造高效班组的九项模型。通过立足影响班组效率提升问题,各试点班组从九个方面优化精简规章制度,精简流程,整合共享资源,开展高效培训,优化班组人员的分工与协作,明确了班组的工作目标,突出对核心工作指标的执行和完成效率,有效提升班组的绩效。目前,试点的4个班组通过一系列对制度、程序、分工、目标和工作方式的梳理、优化和实施,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并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已经形成了一套以9项模型为核心的运行框架,并有一套详细地高效班组建设考核评分细则用于评价过程和结果。据介绍,此项试点工作的经验总结正在开展,不久将逐步在各基层班组中完善推广。(郑之轩 冯毅 陈汝健)

  作者:陈汝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