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南京东路社区侨联开展志愿者活动 护母亲河

2011年12月06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6日电(叶艺勤 高珺)为庆祝国际志愿者日,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社区侨联5日在九子公园举行“思源”环保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此番活动以“守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倡导低碳生活,争当环保卫士”为主题,吸引了社区归侨侨眷50余人参加。

  南东街道负责人指出,南东侨联的环保历程,要从公园内一块早在5年前落成的石碑说起,石碑上“思念”二字,见证了由全美华人协会总会长邹作雄、冯佳琳夫妇发起的“苏州河畔青青草”绿化捐赠项目。该项目号召海外游子为祖(籍)国、家乡的母亲河畔捐绿护绿。如今,生活在这片热土的社区侨胞们,将延续海外游子的“寄托”,站在南东侨联环保事业的“发源地”,共同履行志愿的承诺。

  活动现场,由社区侨眷亲手制作的环保口号和公益板报成为了一道绿色风景线。板报上宣传了“什么是低碳、什么是低碳生活”、“人类面临的环境威胁”、“随手可做的环保小事”、“垃圾分类我知道”等内容引起了在场人士的思考和关注。

  主办方称,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通过志愿活动关注环保问题,从守护母亲河开始,实践低碳新生活。志愿者启动仪式后,将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在苏州河沿岸巡逻,维护河面及沿岸环境,同时宣传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

  此外,黄浦区侨联副主席史海岭、南京东路社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幸愉分别向志愿者授“思源”环保袖章。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