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自贡旱情已达严重干旱程度 启二级响应预案

2011年12月06日16: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2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 自贡台记者余灵)记者6日从四川自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自贡市的旱情已经达到严重干旱程度,从6日起,自贡市启动了抗旱二级响应预案,希望市民和企事业单位提高节水意识,共同做好节约用水。

  今年自贡市发生严重伏旱,降雨量严重偏少,属于历史上的极端干旱年份;同时,水利工程蓄水不足,仅占计划蓄水的47%,特别是担负城乡供水水源的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城乡供水水源缺口大,其中市区每天缺水达3万立方米,受影响人口近30万人。旱情已经严重影响到自贡市城乡居民正常的生活和生产用水需求,也将严重影响自贡市明年的春灌用水和大春保栽。

  目前,根据旱情发展趋势,自贡市政府已经决定提前实施小井沟水库应急输水工程,将越溪河水源输入市区。各级政府和水务部门正组织群众采取一切措施,抓住每次降雨机会,通过拦、蓄、引等措施增加水利工程及大田蓄水量。

  作者:刘涛 自贡台余灵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