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宜宾5人盗窃酒窖泥被刑拘

2011年12月06日17: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宜宾12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刘曼云 廖时权 徐旭)日前,四川省宜宾县公安局对谢某等5人盗窃酒窖窖泥向宜宾县检察院提请逮捕。

  据了解,2011年国庆节前后,宜宾某酒业公司员工谢某等5人先后4次盗窃公司窖泥500斤左右,总价值2.4万余元。挖泥、藏匿、包装、运输、销售由5人分工负责,巧妙地躲过了门卫的检查。

  据悉,谢某等5人对盗窃窖泥之事供认不讳。目前,谢某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

  “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全凭窖池老”是我国传统酒谚。窖泥是白酒在发酵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泥土,是微生物的栖息容器。窖泥中所含的铁、磷、镍、钴等多种元素,尤其是起固化作用的镍和起催化作用的钴,对酒的美质起着重要作用。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作者:贾立梁 刘曼云 廖时权 徐旭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