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受害老板愿出资助养可怜孩子

2011年12月06日17:5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小亮见到黄志明(左一),感动得哭了
小亮见到黄志明(左一),感动得哭了

  (记者张明泉 刘珊 通讯员魏媛 刘桑萍)男子行窃被刑拘,14岁的儿子没人抚养。深明大义的被盗人黄志明向洪山警方承诺:“我愿意每月出1000元钱,直至孩子的父亲出狱……”

  被警方抓获的武汉男子李云(化名),现年56岁,也曾有过幸福之家。但他涉赌、染毒,家业迅速败落,妻子生下儿子小亮8个月后,和他离了婚。去年9月,李云将200多平方米的房子变卖,所得钱财迅速挥霍。

  今年初,两手空空的李云干脆让读初二的小亮辍学,父子俩浪迹街头,夜歇小旅馆。李云随后打起老街坊黄志明的主意,黄志明开有一家橡胶制品厂,李云便多次找黄索要钱财。9月16日,黄曾给过李云5000元钱,但李云并不满足,多次趁黄不在厂里时盗窃财物。前日早晨8点,李云雇来一辆面包车,偷搬黄的厂内机械。黄赶到现场制止无果,只好报警。

  洪山公安分局梨园派出所的冀江涛教导员称,经审查,黄的作案事实已涉嫌情节严重的盗窃罪,前日已被刑拘,下一步将移送检察院、法院。李云被拘后,留下一句话让办案警员吃惊不已:“可怜我的儿子还在武泰闸的一个小旅馆里……”

  办案民警连夜赶到武泰闸,直到昨日上午10时,终于找到14岁的小亮。小亮得知爸爸被抓,拎着两袋夏天的单衣直抹眼泪,民警一边安慰,一边引导孩子说出其他亲人的下落。

  民警先是找到小亮的叔叔,但叔叔留下200元钱后,面露为难之色:“我家还有个患自闭症的女儿,真没能力管这个侄儿。”民警拨通小亮妈妈的电话,她断然拒绝:“我现在都寄居亲戚家,养不起儿子!”

  因案件需要,黄志明11月15日来到梨园派出所。得知小亮的境遇后,他当场向民警表示:每月愿出1000元钱,助养小亮,直至孩子的父亲出狱。黄说,他有一个10岁的儿子,将心比心,“父亲有错,孩子是无辜的。我看着小亮长大的,孩子聪明得很,画的水彩画还得过全国中小学生美术二等奖,不能耽误了!”

  尽管有了黄志明的每月千元资助,可小亮的监护人仍未找到。冀江涛教导员表示,将尽力做好孩子母亲的工作,让孩子回到亲人的怀抱。

(责任编辑:杜伟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