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女子留2.5米长发 希望组织“秀长发”比赛

2011年12月06日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2月6日电(范丽芳)“大辫子”是朋友对倪林梅的昵称。6日,记者见到了这位55岁的大辫子女士,14年前她从一头短发留起,至今头发已长达2.53米,并考虑申请世界吉尼斯记录。

  倪林梅因其一袭乌黑浓密的长发,成为当地社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主要是受家庭遗传的影响,头发长得特别快,每年大概能长15公分左右。”倪林梅的母亲和四个姐姐每人都曾有一头乌黑的长发。

  这头长发曾让倪林梅“惊险连连”。

  倪林梅讲述,有一次为单位送发报纸,手里抱着一沓报纸,人进电梯辫子还在外边,幸亏电梯里的人帮忙才“幸免于难”;有时坐公车,到站下车时头发和别人的衣服“缠绵”了,解也解不开,只好多坐一站。

  留着这么长的头发,除了外出不便,在家里洗一次头,也让倪林梅很费力。

  “洗头发都在浴盆里,洗一次需要两个小时,洗完以后需要将头发铺散在地上,这样容易干。”倪林梅说。

  但倪林梅始终保持对长发的钟爱,别人羡慕的目光让她倍感自豪。

  倪林梅希望头发再长几年后,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她还希望有机会能参加一个“秀长发”比赛,与“同行”交流养发心得。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