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索马里问题特使吁国际社会给予更多帮助

2011年12月06日21: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6日电(记者宋晨 王雅楠)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奥古斯丁·马希加6日说,尽管索马里饥荒形势目前有所缓解,但“危机并没有结束”,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索马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确保该国过渡期限任务路线图顺利实现。

  马希加当天在致索马里民众的信中说,来自国际社会的人道主义援助目前已到达索马里一些饥荒重灾区。索马里6个被联合国宣布进入饥荒状态的地区中,有3个状况已开始缓解。他表示,如得不到及时帮助,仍有大约25万索马里人的生命将处于危机之中。

  马希加同时警告任何企图破坏索马里过渡期限任务路线图,以阻挠该国恢复和平与稳定的行为。他说,联合国乐于看到国际社会有关方面的政治参与和建设性意见,但绝不容忍任何方面在索从事“破坏和平进程的行为”。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被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在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也长期局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索马里政府过渡期原定于今年8月20日结束。今年6月,在联合国的推动下,索马里总统和议长在乌干达签署协议,将原定于今年举行的总统和议会选举推迟一年。

  作者:宋晨 王雅楠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