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中国抢占气候上风 加拿大报纸高调报中方发布会

2011年12月06日22:32
来源:人民网

  加拿大全国最大报纸《环球邮报》于今天头版头条,高调报道了中国气候代表团解振华在德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其近于通栏的主标题为“中国抢占气候上风(CHINA SEIZING CLIMATE ADVANTAGE),副题是“尽管是个污染者,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寻求扮演与其相符的新的高傲角色”。

  报道导语写道:带着新的自信与高傲,中国在德班气候峰会上成为摇滚名星。它的每一句话都成了头条新闻,并引发与会者们的兴奋分析。报道接着说,其实,解的振华的讲话并没有什么突破,他只是为2020年后中国考虑加入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开出了一系列条件。但解的讲话仍然在德班激发一阵兴奋和正面反应。

  报道说,尽管中国的立场转向灵活,但加拿大环境部长肯特并不为所动,肯特经常以中国为由,拒绝考虑延长京都议定书。报道说,美国和加拿大等国都表示,除非中国同样受到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的约束,它们都绝不会接受这项条约。因此,这意味着在2020年之前在法律规则方面将出现一个真空期。

  报道的后半部转到国际版,标题为“从公关角度看,中国开始表现得通情达理”。报道说,中国在非洲的贸易与投资大幅增长,在国际舞台上的政治与外交影响力也大为提升。它在德班设立了“中国角”,散发漂亮的小册子,宣扬中国的立场及在控制气候变化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解的讲话也在德班引起一股兴趣和正面反应。但他开出的条件并不现实,比如他要求其他工业国接受在京都议定书于明年到期后继续延长其承诺。但在欧洲国家之外,其他国家都对此没有兴趣,而欧洲仅占全球炭排放量的15%。

  因此,加拿大首席气候谈判代表(GUY SAINT-JACQUES 法语名)说,他将对中国的建议进行研究,他说,“我们还没有看到细节,而细节决定一切。”报道说,他在说这番话时语带怀疑。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