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称欢迎印尼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2011年12月07日02: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危玮 白洁

  新华网联合国12月6日电 (记者 危玮 白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印度尼西亚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声明说,潘基文欢迎印尼众议院6日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作为条约附件二中列出的44个裁军谈判会议成员国之一,印尼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对该条约的全面生效是非常必要的。

  声明说,随着印尼批准程序的完成,全世界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国家将达到156个。潘基文鼓励所有未签署和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国家尽快签署和批准条约。该条约只差8个国家的批准就能生效。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1996年9月在联大获得通过,旨在促进全面防止核武器扩散、促进核裁军进程,从而增进国际和平与安全。按照规定,《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将在条约附件二中列出的所有44个裁军谈判会议成员国交存批准书之日起第180天生效。目前共有182个国家签署该条约,其中150多个国家已经批准。但由于裁军谈判会议成员国中的印度等国尚未签署,美国等国尚未批准,该条约迄今仍未生效。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