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副主任:2013年前解决农民饮水安全问题

2011年12月07日03:4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文静

  本报讯 (记者 文静) 在昨天举办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表示,国务院决定在2013年前解决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杜鹰说,从“十五”以来,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解决部分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通过水利部初步统计,全国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将近3个亿,为此国家编制了规划,决定在两个五年计划期内全部解决。杜鹰表示,为加快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国务院前年决定把时间表提前到2013年。目前已经有2亿多的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杜鹰表示,为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已安排了补助资金。该工程的最终工作目标是实现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城乡对接。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