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称同意其在索马里部队加入非盟维和部队

2011年12月07日03: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6日电 (记者 宋晨 王雅楠) 肯尼亚内阁6日批准了非盟关于将在索马里执行任务的肯尼亚国防军纳入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的请求,以使其作为非盟在索军事战略的一部分,更有效地打击索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

  肯内阁当天发表声明说,肯内阁当天召开会议,同意非盟要求,将目前在索马里境内执行任务的肯国防军纳入非盟特派团,以对“伊斯兰青年运动”形成联合打击的战略声势。声明说,内阁此举已得到肯尼亚议会的批准。

  肯尼亚10月中旬派遣军事力量进入索马里,以追击在肯境内制造了多起绑架外国人事件的武装分子。肯方认为这些恐怖事件均系“伊斯兰青年运动”所为,但后者予以否认。目前,肯军队主要在索马里南部开展打击行动,并为当地民众提供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11月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讨论加强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有关事宜。肯尼亚外交部发言人林德赛·齐普特尼斯在会议期间表示,肯尼亚愿加入非盟驻索维和部队,以有效支持非盟在索境内的军事行动。当月晚些时候,肯总统齐贝吉在内罗毕与索马里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举行会谈,与会有关各方表示欢迎肯尼亚派部队加入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随后,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举行会议也表示,支持将肯尼亚军队纳入非盟维和部队。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授权,非盟2007年派出维和部队协助索马里稳定局势。这支部队现有约9000人,主要由乌干达和布隆迪士兵组成,部署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向索马里政府提供保护。除肯尼亚外,预计东非国家吉布提也将向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派遣部队。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被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在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也长期局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

  作者:宋晨 王雅楠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