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办大学招免费生 院长坦陈毕业无国家承认文凭

2011年12月07日07:2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6日,姜岚昕来到济南宣讲他的办学理念。 本报记者 李飞 摄
6日,姜岚昕来到济南宣讲他的办学理念。 本报记者 李飞 摄

  免费大学没文凭,你敢上么?

  一民校在鲁招收免费生,不少学生和家长认为有点冒险

  本报济南12月6日讯(记者 李飞 马云云 实习生 王培) 6日,全国首所“免费大学”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创始人、院长姜岚昕来到济南,宣布明年将在山东招收50至100名免费学生。不过姜岚昕坦陈,这些学生毕业后拿不到国家承认的文凭。

  明年,免费大学将正式招收500至1000名具备“特优、特长、特困”条件的学生,计划在我省招生50至100人。原本应由学生承担的每学年7800元学费和2200元住宿费,共计10000元将全部免除。不过姜岚昕坦陈,从该校毕业的学生将无法获得国家承认的文凭,只下发学校统一的毕业证。今年11月11日,在姜岚昕的倡导下,“百家企业联盟发起免费大学”行动在北京启动。目前,该校已初期试点招收了56名学生。

  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姜岚昕十分自信。他透露,学校采用岗位定制的方式办学,“先招企业再招学生”。根据企业的需要培养人才,所以“我们收企业的钱,为孩子付学费”。学生上课期间也能听到很多知名企业家亲自讲课。

  对于此事,担忧与质疑声随之而来。不少学生和家长担心,这顿“免费的午餐”能否“吃得放心”。张先生的孩子今年正在读高二,他表示,听说此事后第一反应是好事儿,但是仔细想想,又有些担忧,尤其是毕业后拿不到国家承认的文凭,这太冒险了。新浪微博认证用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优才基金秘书长姜波对此评论称:“光有口号,看不到方案和运行机制,还是担心,是否噱头一枚。”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