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钢有望接受德国低碳改造 中德政府已在磋商中

2011年12月07日07:3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拱岩颜 刘自强

  德国拟对武钢工业区进行低碳改造

  本报讯(见习记者 拱岩颜 通讯员 刘自强)昨日,我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会见德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蔡斯基(Mrs.Beate Grzeski)女士一行,德国拟在我市推广中德低碳城区规划及改造示范项目,探索武钢的低碳改造。

  袁善腊表示,低碳城区规划项目是中德双方最关心的项目之一,武汉意在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目前已成立低碳工作小组。武钢集团所在的重工业区废气排放量占全市的70%,我市将打造低碳工业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

  蔡斯基女士表示,中德政府此前已进行磋商,此行将同我市领导及专家会谈,就钢铁企业的低碳改造进行探讨,希望找到合作的基点。德国将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

  据悉,德国政府有意支持武汉可持续发展建设,并希望将我市纳入到由德国联邦政府资助的城市发展区域规划项目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