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国道拥堵第9天 汽车数量超设计通行量10倍

2011年12月07日07: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虽然这条道路现在开始缓慢通行,但是,由于刚刚下过雪,前面的路是否会走得顺畅,司机们依然提心吊胆。如果持续堵下去,那么,司机师傅们恶梦一般的经历还将继续。置身冬天里的大山里,司机师傅们连续几天只能与汽车为伴,饮食的质量根本无法保障。


  白天挨饿 晚上挨冻


  司机:哎呀,吃饭基本上,一暖瓶水五块钱,一碗泡面五块钱,一天也就是泡两碗面凑合着吃吧,主要是晚上特别受罪,晚上凌晨一般都是零下六七度左右吧。


  实际上,与食宿问题相比,更大的困难还在于道路的行车安全,两座大山、两条大坡,加上湿滑泥泞的道路、时隐时现的薄冰暗冰,让司机师傅们小心翼翼,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对于雪天在山区爬坡下坡,拉煤车的师傅们更是谈虎色变:


  重车下坡 难以控制


  司机:“又有山又有沟又有水库又有急弯 ,特别滑 ,有的路段破烂不堪,三十公分深的坑,甚至四十公分深的坑,根本就不敢走,慢慢的忽悠忽悠的走。” “车太重,滑的光是轮胎转,就是上不去,吓得够呛,下山时吓的腿抖,车控制不住,不由你啊,推的你往前跑,有的车头都扭了过来,稍微控制不住车,一下子摔进深沟里边去了。”

  313省道堵车已经成为顽症。这条路已经运行了10年,当初的设计通行量是每天1264辆,但是现在已经达到10000辆左右,拥堵是家常便饭,一旦下雨下雪,情况更为严重。因此,要彻底解决拥堵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