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违反交规被协勤拦住 强踩油门行车碾死协勤

2011年12月07日08:12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陈保发

  本报讯(记者 陈保发)不按交通标示路线行驶被协勤拦下,按规定这时应停下等候交巡警处理。可货车司机年安平却没这么做,而是强行开车想冲上高速路,结果将上前阻拦的协勤挂倒。谁料,这时年安平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大轰油门加速前进,当场将协勤碾死。昨天,年安平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市五中院受审。

  违规被拦 不听协勤指挥

  40多岁的年安平是一名开了十多年货车的“老师傅”。今年8月30日下午,装上一车空调后,年安平驾驶着一辆车牌为晋M63370的大货车从高新区出发,准备进入成渝高速路。

  年安平在昨天庭审中交代,当天下午5时许,他驾驶的货车驶至高新区迎宾大道往成渝高速路方向匝道口时,前方出现了“货车禁止右转上立交桥”的标志。当时,给年安平带路的两名老乡无视禁行标志,先后冲上了成渝高速。“我害怕掉队,也准备冲过去。”年安平说,但就在这时,正在现场执勤的交通协警李代福(本案被害人、45岁)发现了这一情况,随即示意年安平停车。

  据当时坐在副驾上的年安平的妻子供称,年安平将车停下后,她也跟着下车,想跟协勤“求下情”,她拿了20元想让协勤放他们通过,但遭到拒绝。“随后,丈夫上车后,强行右转开车驶入了成渝高速方向匝道。”

  强行开车 当场碾死协勤

  市检察院五分院检察官指控称,当时李代福见状,跑步上前追上了年安平驾驶的货车,并欲阻止该车继续前行。但年安平没有踩刹车,而是继续朝前开。

  期间,李代福的身体与货车右前、外侧发生接触,与货车一起前行。检察官说,当时,年安平通过自己驾驶的货车右前反光镜,看见李代福在自己货车的右前角与车身接触并一同行进。但年安平为了摆脱李代福的阻拦,无视李代福的生命安全,仍继续驾车加速前进,导致李代福被卷入车下当场碾压死亡。

  直到附近有人大喊压死人了,开出现场几百米远后,这辆货车才停了下来。事后,经法医检验鉴定,李代福系汽车碾压后致颅脑及多脏器损伤死亡。

  被控故意杀人昨日受审

  据悉,案发后,年安平在现场拨打了110电话报警,交巡警随即赶到现场将他捉获。

  “年安平不听交通协警指挥,最终导致李代福被卷入车下碾压死亡的悲剧发生。”公诉机关认为,年安平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其案发后主动报警,有自首情节,可酌情轻判。

  庭审中,年安平辩称,当时他通过反光镜只看到李代福与货车有接触,但没看清是如何接触的。“当时发生了误判,我想加速前进后,就可以甩掉他,没想到最后酿成了惨剧。但我没有整死他的故意,我知道这是犯法的事。”不过,年安平连称,他很对不起受害人家属,他愿承担一切后果。

  因案情重大、复杂,该案没有当庭宣判。据了解,李代福的家属提出了附带民事赔偿,该案则将择期审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