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通过复兴厅设置法案 成立灾后重建主管机构

2011年12月07日09: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6日下午表决通过了“复兴厅设置法案”。根据这一法案,日本政府将成立主管“3·11”地震灾后重建和福岛核电站事故处理的复兴厅。

  该法案将在参议院审议通过后生效。根据法案,复兴厅负责制定基本政策、确定“复兴特区”范围、管理和分配重建资金及综合协调各省厅重建政策,设立专职的“复兴大臣”和两名副大臣,总部设在东京,在福岛、宫城和岩手三县设立“复兴局”。

  当天上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众议院复兴特别委员会会议上说,他对民主党、自民党和公明党等政党就政府的“复兴厅设置法案”提出修正案表示感谢,政府将根据修正案进行相应调整,最迟在明年“3·11”地震一周年之前成立复兴厅。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