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警方一天接百次骚扰电话 恶意拨打进黑名单

2011年12月07日10:07
来源:海口晚报

  1天打百余次110 海口警方:恶意拨打或列入黑名单

  海口网12月7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一些无聊的人经常拨打110报假警。海口警方提醒市民,按照有关规定,恶意拨打110情节严重者,将被拘留并罚款,或对实施骚扰人员的通信工具作出技术处理,或在接处警程序中列入“黑名单”。

  海口市110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接到的报假警的电话中,有的人是搞恶作剧,有的人出言污秽寻开心,有的人是恶意骚扰,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据介绍,有些无聊的人甚至会在一天内拨打110百余次,并口出狂言:“喂!请继续挂电话,我现在就想你继续挂电话。”据110指挥中心统计,拨打骚扰电话的主要是年轻人,尤其是酒后骚扰110者居多。

  110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虚报、谎报、甚至恶意骚扰110,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同时也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公安机关将追究其责任。据了解,目前对拨打次数较少、尚未影响110接处警工作的,主要采取口头教育、警告等方式,并及时释放电话信道。而对于情节恶劣,屡教不改,已严重影响110接处警工作的,采取在固定有关证据的基础上,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以及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依照《消防法》第四十七条“谎报火警的,处警告、罚款或者十日以下拘留”的规定予以拘留或罚款。此外,对于无法查找到骚扰人员的,电信运营商会对实施骚扰人员的通信工具作出技术处理,或在接处警程序中列入“黑名单”,将骚扰电话在短时间内锁死,或办理停、销号处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