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成都志愿者连续5年举办拥抱艾滋街头活动

2011年12月07日11:22
来源:搜狐网
 

  2011年11月5日,由爱白成都青年同志活动中心联合成都九个高校社团组织共同举办,主题为“消除歧视-拥抱艾滋”的“12-1国际艾滋病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下午两点,扮演艾滋病人寻求拥抱、在本月内征集“成都-1000个微笑拍照支持艾滋感染者平等就业”的行动,在成都市商业中心区域春熙路口举行。

  60余名爱白成都青年同志活动中心的志愿者以及高校学生、社会工作者,身穿写有“HIV感染者”、高举标有“我是HIV阳性,能给我一个拥抱吗?”的标语扮演HIV感染者走向街头,寻求路人们友善的拥抱。“艾滋拥抱”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市民通过拥抱体验,了解到与HIV感染者的日常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消除大众对HIV感染者的恐惧和歧视。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活动现场邀请市民拍摄微笑照片,表达成都市民用微笑支持HIV感染者平等就业的声音。活动中使用的展示标语包括:“我愿意和HIV感染者一起工作。每个人都应有平等的就业权利。日常工作和生活不会传播HIV。”、“我愿意和HIV感染者做朋友”、“微笑消除恐惧”、“不介意孩子的教师是艾滋感染者”、“HIV感染者可以当医生”、“HIV感染者可以当警察”、“HIV感染者可以当教师”、“HIV感染者可以当公务员”、“HIV感染者可以当服务员”等内容。也有不少市民自己写上希望的祝福,微笑拍照给艾滋病人和HIV感染者以支持的力量。

  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有1500多位市民与志愿者们握手拥抱,900多位路人用微笑拍照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HIV感染者平等就业的尊重与支持。在当天就基本完成了计划在本月内征集到1000张微笑拍照的目标,再加上接下来在各个高校的微笑拍照征集,预计数量将超过2000张。

  “爱白成都青年中心”的这项公益活动,每一年临近世界艾滋病日时都会开展,今年已是第五年。而今年与往年不同的环节,就是增加了拍照收集微笑活动。“这也是活动中最大的难点,”雷刚说,很多路人可以敷衍的拥抱,但是微笑举着支持艾滋病人的字牌拍照却是敷衍不得的,这也等于是真的正视了艾滋病人群,并支持他们、拒绝歧视。

  据活动发起人“爱白成都青年中心”的志愿者雷刚介绍,活动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到下午5点,志愿者们已收集到微笑照片900余张,而拥抱次数达到1500余次。“今年是最成功的一年”,雷刚说,去年的拥抱才收集了几百人次,“可能是消除歧视的意识在市民中越来越普及了”。( 爱白网,天府早报 图:天府早报 王垚)

(责任编辑:bingqingw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