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正常 局部存在摩擦

2011年12月07日11: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7日)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题为《中国的对外贸易》白皮书,这是国务院新闻办首次就我国的对外贸易情况发布白皮书。

  发布会已经结束。在随后的这个提问环节当中,商务部相关职能部门就社会关心一系列热点问题做出一一回应。前段时候中国光伏产业遭遇美国的双反的调查,尤其是在12月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的光伏产业对美国是否作为产业损害做出了一些初步的裁决,商务部条法司的司长李成钢回应说,在前不久刚刚召开中美经贸联委会上,中美双方一致认为,目前中美的经贸关系是正常的,是健康的,具体到某一个行业某一个领域的确也存在着摩擦,比如说中方就提出注意到12月2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这样一个初步裁决的结果,商务部正在深入分析美方的做法是否与多边的规则一致。李成钢也指出,发展包括太阳能行业在内的清洁能源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共同举措,认为美方的做法容易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释放出错误的信号。

  作者:陈亮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