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乡村医生救人行善30载 送医赠药总价值40余万

2011年12月07日11:57
来源:搜狐网

  

 

  与电视剧《神医喜来乐》中的"喜来乐"一样,岳汝华也是出身行医世家。30多年前,他远离家乡放弃卫生院院长的职位,扎根于吉林。"愿天下人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若为良医,先做好人。"岳汝华以此为志。

施医赠药从来都不记账

  2006年,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和一名中年男子来到了诊所。经诊断,男子患脑血栓。据了解,母子二人相依为命,生活极为贫困。岳汝华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不但免费送了药,还买了10多公斤猪肉。当猪肉塞到老太太的手里时,老人跪在了地上泪流满面。岳汝华不仅治好了患者的病,还将其介绍到一个养鸡场打工。

  "我从来不记账,也没有这样的一笔账。"岳汝华说,从开始扎根吉林行医后,只要家庭比较困难的他都不会收钱,也从来不记账,只能按照自己进的药材价格来估计,他免费看病送药的人很多,如果一天有100服中药开出去,其中得有七八十服药是送出去的,而这些人的名字他从来没有登记过。

为敬老院年均送药五六千元

  2003年"非典"期间,岳汝华在自家院内支起了4口大锅熬制中药,村民拿着锅碗瓢盆可以免费领取。他每天必去大口钦镇敬老院,那里的老人患有各种老年病,他就免费诊治送药。

  免费给老人喝汤药,为老人建立医疗档案,做跟踪治疗。许多老人虽知自己血压高,还患有心脏病,但还喝酒,这让岳汝华非常头疼。为了给老人戒酒,"只要不喝酒的,看病治疗都免费!"岳汝华的办法起到了好的效果,他也为此每年都会拿出五六千元的中药给老人调理身体。

  粗略统计,这些年来,岳汝华施医赠药总价值在40万余元。

他患病了村民纷纷捐款

  今年2月底的一天,岳汝华突然心口剧痛,送到医院时,他痛得已经休克,经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无钱手术的他住在重症监护室8天,按照大夫的要求,他必须手术做心脏支架,这需要五六万元的手术费用。听到需要这么多钱,岳汝华有点上火了,但他不知道,自己患病的消息已在四邻八乡传开,村民们正自发地给他组织捐款……

  在诊所的抽屉里,岳汝华拿出一个皮质的小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数字和人名。"我当时还在医院里,村民们把钱都送到我家里,有的还送到了病房。"岳汝华说,这本子饱含着乡亲们的一片真情,行医这么多年,他觉得值了。

  小册子里记着数字和人名,有的捐了100,有的捐200,有的捐了2000,总计是两万余元。岳汝华指着册子上的名字说,他已经还上了1.75万元。他说,钱一定要还上,情义与真诚要留下来。(图文据新文化报报道)

(责任编辑:UN06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