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天津港员工郑德宝:赤手空拳斗歹徒

2011年12月07日12:14
来源:搜狐网

  

 


  天津港2010年度见义勇为文明员工标兵、天津港物流发展公司员工郑德宝同志以其赤手空拳斗歹徒、水中勇救两青年的感人事迹,成功当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

  郑德宝是天津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俊秀的脸上难掩他身上的侠义气质,他赤手空拳勇擒歹徒和抢救两名溺水青年的事迹更被传为佳话。2007年11月,一名女青年在塘沽上海道一家银行取款出门后被两名歹徒抢劫,正在家中的郑德宝听到呼救声后,立刻从家中冲出,他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直奔歹徒藏身的楼栋。在民警尚未到达的情况下,他不顾个人安危冲进楼内与两名歹徒搏斗,虽身上多处受伤但终将两名歹徒制服,并将钱物归还失主。

  2010年7月的一个下午,郑德宝在天津泰丰游泳池边休息,他看到两名青年在深水池嬉戏,后长时间没有浮出水面,郑德宝发现了这个情况后立刻跳入水中实施援救。在游泳场馆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的帮助下,他将两名溺水青年救上岸,并对他们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直至两名青年慢慢苏醒。

  工作中的郑德宝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热心人。作为一名调度员,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他经常义务加班,并耐心、及时地为客户排忧解难,受到客户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郑德宝正是以他的爱心和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高尚美德。2010年,他被评为天津港集团公司十大文明员工标兵。

  多年来,天津港持续开展争当“文明员工标兵”活动,不断挖掘、推荐和学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了身边好人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带动力,涌现出了以“中国好人”张皓琳、郑德宝为代表的一大批文明员工标兵群体,形成了用身边好人教育身边员工,用好人精神引领企业文明风尚,广大员工学有榜样、见贤思齐的良好局面。(文、图/李斌 杨薏桦)

(责任编辑:UN06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