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车祸致2死1伤 受害人家属原谅肇事司机

2011年12月07日14:39
来源:搜狐网
 

  事故发生的第二天,也就是2011510日,本应该是王叶翠的大喜的日子,可是这天,王叶翠的弟弟王平骑摩托车带着姐姐王叶兰、王叶芹进城帮忙选购新婚的礼品。91210分许却在312国道小庙段与一辆货车相撞,直接导致王叶兰、王叶芹当场死亡,王平双腿被轧断,送到医院抢救,已被截肢。

没有笑声的婚礼

  虽然510日的婚礼照常举行了,但是这场婚礼,没有笑声,只有泪水。据滨湖新区金龙阁酒店的一名经理告诉记者,王叶翠和李峰岭举办的这场婚礼让他极为讶异,为了顾全男方一家的安排,王叶翠的娘家强忍悲痛,为女儿如期披上了婚纱,整个婚礼气氛紧张,现场听不到任何喧闹声,也没有一个人嬉笑,人们说话声都很低沉,新人甚至连婚礼司仪都没请,整个过程也没有任何婚礼仪式。婚宴中没有人互相敬酒,亲人们对新人说出祝福时,表情严肃,声音微颤。不到一个小时,婚礼就结束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婚礼,没有人说笑,没有婚纱照,女方家没来一个人,新娘子自始至终都没笑,还时不时擦眼泪。”

一场车祸两死一伤

  201183日上午,小庙车祸惨案开庭,据起诉,2011591210分许,被告人段德兵超载驾驶具有安全隐患的皖NF1660号重型自卸货车沿312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527KM+250M混合车道处,右转弯时未确保安全,与王平驾驶的皖A6K968号二轮摩托车相撞,皖NF1660号重型自卸货车碾压上二轮摩托车及其乘坐人,致王平受伤;王叶兰、王叶芹当场死亡。经肥西县公安局法医鉴定,王叶兰系交通事故中车辆碾压致全颅奔溃死亡;王叶芹系交通事故致全身多脏器严重损伤死亡;王平本次外伤为重伤。

  公诉人认为,段某违法驾车,导致交通事故,致两人死亡,一人重伤,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而且段某的大货车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安装防护措施。这是造成重大后果的主要原因。肇事后,被告人段某在现场,接受询问,能够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可以视为自首,从轻减轻处罚。但是段某能否获得法庭的从轻处罚,还要看其悔罪态度,据了解,在交通肇事罪这种具有特定被害人过失犯罪中,民事赔偿情况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量刑情节,段某如果能够真正认罪悔过,积极赔偿被害人亲属,可以争取法庭从宽处理。

肇事司机真心悔过被害人家属选择原谅

  在开庭前,被告人段德兵一直表情呆滞地坐在被告席上,当审判长叫到他读悔过书时,他忽地惊起,神情十分慌张,反应过来之后,他回头看了一眼听审席上的家人,眼泪夺眶而出。“我知道即使说一万遍对不起也弥补不了我对被害人家属造成的伤害,但还是希望受害人家属可以给我悔过的机会,让我在有生之年尽我最大的努力弥补。”段德兵一边读着悔过书一边啜泣,声音哽咽得几乎听不清楚他的话。

  被告人家属听着悔过书,突然将头深深地埋进臂膀,无声地哭着。坐在角落的受害人一家紧紧依偎在一起,眼泪一直夺眶而出。

  庭审结束后,被害人家属均眼含泪水、低头不语,沉默地走出审判厅,被害人的态度将直接影响法院的判决,当被问及是否能原谅被告人段德兵时,其中一人沉默了许久之后,低声地吐出两个字——“原谅”,随即,一颗泪水滑落到脸颊上。

(责任编辑:UN06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