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电抄错电表12年少收1.05亿新台币 工厂拒缴交

2011年12月07日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对电费算得精的台电公司,竟然会自摆乌龙,12年来抄错电表,导致短收桃园一家电子工厂1.05亿元新台币的电费,直到今年工厂要扩建,台电人员才发现这个大错误,要求工厂补缴这笔费用,但电子公司认为台电自己的疏失,不该全由他们负责,拒绝缴交,双方闹上法院。

  电子厂照常运作,如今却因为台电12年来抄错表,被要求补缴1.05亿元的电费。工厂无法接受,认为台电把自己的疏失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工厂人员说:“我们没有理亏,我又没有偷电,完全是你的错误,然后时效已经10几年了,对不对,你还造成我可能后遗症的损失。”

  电子厂董事长是新北市长朱立伦的岳父高育仁,主要生产铜箔基板及散热基材,向台电申请2千倍电表,但台电工作人员却把倍数误植为1千倍,12年来,每个月的电费硬生生少收一半,直到今年7月,电子厂准备扩厂申请电表时,台电人员才发现有问题。

  台电桃园区处副处长任华云说:“我们认为他们是不当得利,应该把少缴的电费补缴。”

  台电认为事件单纯,就是将过去短收的电费追回来,不过电子子公司认为错不在己,加上欠款金额庞大,双方认知有差异,现在只能透过法律找出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