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明年高职院校对口免试招1.3万余中职生

2011年12月07日1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7日专电(记者张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从2012年起广西35所高职院校对口免试招收1.3万余名中职毕业生。

  在此之前,广西每年举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升高等职业学校统一考试。2012年将取消这一考试,改由高职招生院校以自主选拔录取的方式录取符合条件的中职考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下达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计划,区内35所高职院校将招收1.3万余名中职毕业生。

  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参加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也须参加广西2012年普通高考报名和体检。目前,广西2012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进入尾声,参加全国统考和其他特殊类型单独招生、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等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11年12月10日。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有意升入高职深造的中职毕业生,应及时了解报考信息,在2011年12月10日前到指定的普通高考报名站办理手续,在规定时间内向招生院校提出申请。

  此外,无论是参加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还是报考普通高职高专院校,考生一旦被录取均不能退档换录,而由于2012年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工作安排在普通高职高专录取之前进行,建议考生在报考前充分了解相关政策,慎重选择志愿,不要随意盲目填报。

  作者:张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