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株洲收缴违禁物品 20名巡特警全城寻枪(图)

2011年12月07日18:59
来源:红网 作者:火柴 沈欣
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大院里,警方收缴的管制刀具、仿真枪、弓弩和电击棒摆满一地。火柴/摄
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大院里,警方收缴的管制刀具、仿真枪、弓弩和电击棒摆满一地。火柴/摄
民警正在整理收缴的管制刀具、仿真枪、弓弩和电击棒,许多管制刀具已经开刃。火柴/摄
民警正在整理收缴的管制刀具、仿真枪、弓弩和电击棒,许多管制刀具已经开刃。火柴/摄
  红网株洲站12月7日讯(分站见习记者 火柴 通讯员 沈欣)“朋友,要电击棒吗?还有刀和仿真枪,我们这里都有,看看吧?”在株洲的大街上偶尔会遇到手持电棒、管制刀具和仿真枪向市民叫卖的违法人员,一边叫卖,一边还把玩着手上的电棒发出强烈的电流,让人心惊胆战。不少网友都在网上反映,在合泰涵洞、320国道上有违法人员公开叫卖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问价不买的还要打人,气焰很是嚣张。在接到群众举报后,12月6日,由湖南省株洲市政法委牵头,市公安局组织有关部门展开针对贩卖违禁物品的专项收缴活动。

  20名巡特警全副武装出动收缴违禁物品

  当天上午9点左右,株洲市政法委副书记陈招生、市公安局副局长周祥会带领治安支队、巡特警支队、市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首先突击了南大门小商品市场。在5楼一家玩具店内,数把仿真枪公开放在柜台公开贩卖,长短大小不一,属于典型的贩卖违禁物品。在另一家体育用品店内,还收缴了数十把大刀,虽然店主表示这些都只是用于体育锻炼健身用的,但是仍然属于管制刀具,民警依法对两家的违禁物品进行了收缴。

  9点40分左右,针对市民举报反映违禁物品贩卖现象最严重的合泰涵洞,民警们赶到现场,当场查获了几个买卖管制刀具、弓弩、仿真枪的流动摊位,收缴了16把仿真枪,数把电击棒,1把弓弩和数十把砍刀、开山刀等管制刀具,巡特警统一迅速的行动赢得现场群众一片叫好,“搞得好,早就要收了他们的了,要多扫几次他们这样的摊贩”一市民说。撑着民警收缴违禁物品的时候,还有一男子趁乱偷偷拿起一根电击棒就走,却没逃过陈招生的眼睛,当即喝止,民警将其团团围住将其捉获。

  上午,民警还在320国道老收费站附近、石峰区时代大道收缴违禁物品。虽然现场没有发现违法人员贩卖违禁物品,但是据周边商店的店员反映,平日里,贩卖违禁物品的现象很严重,公开在马路上摆摊,“问哒价不买还要骂人咧!”店员表示最近这几天,那些卖违禁物品的不知为何不见了,但平日里几乎天天在此。周祥会当即表示要求辖区民警要加强巡逻监督,一定要遏制这种不良行为。

  在行动中,民警共收缴管制刀具63把,仿真枪16支,电击棒9支,弓弩1吧。

  专项治理行动将为其3天,之后将加强对重点地段的巡逻

  “在接到市民举报有违法人员贩卖违禁物品的情况后,经查证情况属实,一定遏制这种违法行为。”周祥会表示将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城区4区以及醴陵、株洲县公安部门要安排专门的警力进行巡逻盘查,“市民看到这种情况,请拨打110报警!”

  陈招生提醒市民买卖管制刀具、仿真枪等违禁物品均属违法行为,市民可对此进行举报,公安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并研究解决此问题的长效管理机制,杜绝此类违法现象的再次发生。

  专项治理行动将为期3天,市民发现此类违法现象请拨打110举报。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