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8万农民“两年一轮”体检 北京昌平区政府埋单

2011年12月08日02: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硕

  昌平区

  本报讯 (记者王硕 通讯员 杨波) 昨天,记者从昌平区第四次党代会上获悉,从2012年1月起,昌平区将投入4388万,对全区18周岁以上的18万农民开展“两年一轮”的免费体检。

  据了解,目前昌平区有农村户籍居民近21万人。其中,0-6周岁儿童、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已开展了免费体检。“虽然昌平区有部分镇、街道定期开展18周岁以上农民的免费体检,但是并未达到人人普及。”昌平区卫生局局长杜高潮介绍说,免费体检两年一轮,将覆盖全区18万农民朋友。

  杜高潮介绍说,昌平区将对此次体检结果进行登记、规范管理,对新筛查出的4种慢性病人(高血压、糖尿病 、冠心病、脑卒中)专册登记,纳入慢性病规范化管理范围。同时,将农村居民的健康体检结果录入到电子健康档案中,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