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航空局长醉酒驾车被拘留 引咎辞职已获得批准

2011年12月08日04:40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兰迪·巴比特6日宣布辞职并获运输部长雷·拉胡德批准。此前3天,巴比特因醉酒驾车而遭警方拘留。

  巴比特辞职后发表声明,称任局长的经历是他人生中最闪光的回忆。“但是,我不愿意让任何事情给我那些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转的航空局员工们构成阴影,所以我选择辞职。”

  巴比特,现年65岁,3日晚间在华盛顿郊外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城遭警方拘捕。警方说,当时巴比特独自驾车逆向行驶,有明显醉驾迹象。警方随后将他送入成人拘留中心,而后以醉驾罪名对他提起指控。

  警方没有公开他驾车时的血液酒精浓度值。但法新社说,依据当地法律,醉驾标准是血液酒精浓度达到或超过0.08%。费尔法克斯城一家法庭定于明年2月2日开庭听证巴比特醉驾案。

  运输部长雷·拉胡德批准了巴比特的辞呈,赞赏他为美国航空系统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巴比特2009年6月出任联邦航空局第16位局长。此前25年,他一直是美国东方航空公司飞行员。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