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批希拉里“多管闲事” 普京承认选举失分(图)

2011年12月08日07: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12月6日,反对者在莫斯科示威游行,抗议普京12年的统治。

  俄批希拉里“多管闲事”

  对俄罗斯杜马选举说三道四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说,“无法接受”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的批评言论,美国官员应当首先处理好自己国家的选举问题。

  希望美国保持克制

  声明说:“我们希望美国在发表不友善言论上保持克制,不要影响俄美双边关系总体而言的积极发展势头。”

  外交部表示,俄罗斯对美国官员依旧沉迷于“过时的陈词滥调”感到遗憾。他们在没有充分了解选举情况的前提下就给俄罗斯扣帽子,这种做法不恰当。

  外交部说,美国选举系统存在自身问题,根本谈不上什么是“开放与公正的楷模”。美国“各个层面选举时,选民投票率都很低”,“美国执政官员应当分析这种情况的原因并设法改善”。

  总统承诺调查

  梅德韦杰夫6日会见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丘罗夫,要求中央选举委员会就违规说法展开调查。“在公布投票结果后,按照惯例必须对所有(所谓的)违规作出判断,”梅德韦杰夫说。

  对一些网站和社交网络公布的违规视频,梅德韦杰夫认为不足以充当证据。“仅仅基于这些视频认定选举是否公正,不可取也完全不公正。”

  梅德韦杰夫上述表态同样被认为是对希拉里·克林顿言论的回应。希拉里先前在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成员外长会议上说,有关俄罗斯选举欺诈和操纵的报告应该得到调查,美国希望俄罗斯当局采取行动。

  批麦凯恩“疯兔子”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也加入到对俄罗斯的批评行列。

  麦凯恩在微博客网站留言说,西亚北非地区所发生的政权更迭现象正逼近俄罗斯。另外,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将因国家杜马选举遇冷。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同样在个人微博网站留言,答复麦凯恩。

  格雷兹洛夫把后者比作童话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内神经不正常的疯癫兔子“三月兔”。按他说法,现在正值12月隆冬,麦凯恩记挂“春天”的行为越来越让他想起那只无知无畏的“三月兔”。

  普京承认选举失分 承诺将改组政府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6日说,鉴于当前经济形势不佳,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中所获议席少于以往“不可避免”。

  普京强调:“当前形势下,这算是好结果。”法新社解读,普京所言形势,指由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欧洲经济低迷。

  普京6日承诺,会在明年3月4日总统选举后改组政府。“总统选举后的下一步就是组建内阁。毫无疑问,政府会出现相当数量的新面孔,随后是地方行政长官的变动。”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作为统一俄罗斯党的总统候选人,普京会拿出新观点和新方案,因为俄罗斯人期待看到“新版普京”。

  部分政党和社会团体5日在首都莫斯科举行集会,抗议选举结果。俄罗斯新闻社6日报道,梅德韦杰夫已责成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调查相关情况。

  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强调,任何未获官方许可的示威将遭警方制止。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