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标普将欧盟列负面观察名单 有半数调降评级可能

2011年12月08日07: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7日电(记者 乔继红 牛海荣)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7日将欧盟长期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目前,标普对欧盟的长期信用评级为“AAA”,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意味着在未来90天内将有50%的可能性调降评级。

  标普当天发表声明说,将欧盟评级列入观察名单,主要是担心在欧元区政治、金融和货币问题日益恶化的背景下,欧元区主权国家以及欧盟未来的发债融资能力可能受到冲击。

  标普指出,2011年欧盟62%的预算收入来自欧元区,德法分别贡献16%和14%,因此欧元区和德法等主要国家的信用状况直接影响欧盟的评级前景。

  标普5日将德国、法国、芬兰、卢森堡和荷兰等15个欧元区国家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6日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连续对欧洲信用状况发出警告。

  标普说,待12月8日到9日的欧盟峰会结束后就会对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的欧元区国家给出新评级,随后将根据新评级结果调整欧盟评级。如果德国、法国等欧盟大国的评级遭降,或者多个欧元区国家评级遭降,那标普可能调降欧盟评级一个等级。相反,如果被列入观察名单的所有3A国家全部保住最高评级,那欧盟的评级也将保持不变。

  当天,标普还将欧洲多家大银行的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等。

  作者:乔继红牛海荣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