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明治乳业紧急公关 声称少量放射铯不会影响健康

2011年12月08日09: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日本明治乳业公司6日说,旗下产品“明治STEP”奶粉检出少量放射性铯。这是福岛核事故后日本首次在奶粉中检出这种辐射物。明治方面说,检出的放射性铯活度未超过政府所设定安全上限,不会对健康产生影响。共同社报道,明治奶粉检出放射性铯的消息传出后,这家生产商位于中国的法人企业回应,中国市场销售的明治奶粉在澳大利亚生产,没有安全风险。

  明治乳业在一份声明中说,奶粉检出的铯-134和铯-137活度没有超出政府设定的每公斤200贝克勒尔上限。按这家企业的说法,奶粉经热水冲开后,放射性铯的活度可降至每公斤3到4贝克勒尔,不会对健康产生影响。但为打消消费者疑虑,企业决定召回大约40万罐奶粉,予以免费更换。“即便每天喝(这种配方奶粉),这一水平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