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饭桌半年不见荤 负责人称小孩吃荤不消化

2011年12月08日09:3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孙佳桦 李铮

  孩子的健康是父母最关心的事情,一日三餐必悉心安排,生怕其营养不良。然而,昨天一网友在苏州某论坛报料,称孩子在苏州吴趋坊的阳光幼儿园上学,顿顿没有像样的大荤,小荤就靠一点儿肉丝撑场面。记者从平江区教育局获悉,虽无明文规定,但幼儿园通常每顿都应有荤菜,阳光幼儿园属于无证的黑幼儿园,已被列入取缔的计划。

  网友:

  幼儿园顿顿以素菜为主

  “每个月也要500多元,却顿顿吃不到像样的大荤。”网友“甜甜圈”发帖称,阳光幼儿园供应的午餐里只有小荤,而且还大多是素菜和一点儿肉丝。有孩子回家反映,上了一学期的课,鱼、肉之类的大荤一次也没有吃过,令家长十分担心。

  “甜甜圈”称,幼儿园负责人说,孩子们的午餐是一荤一素一汤,鸡腿等大荤不易咀嚼,所以以小荤为主。该负责人还称,平均每天餐费不到5元钱,已经算很便宜了。

  此帖一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欣喜的哈”担心孩子营养不足,称只要对孩子好,家长应该愿意多出伙食费加菜。网友“胖子321”则称,考虑到午餐收费比较低,可以理解。

  幼儿园:

  大部分家长都很满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吴趋坊的阳光幼儿园,以朋友孩子要入托为由,向负责人李老师咨询。李老师称,幼儿园常年招收插班生,托班每学期1800元,餐费750元,床位费、保险费等属自愿交付,“算下来一个月500块,很划算。”

  从幼儿园门口的小黑板上,记者看到了近几日的菜单,前天午餐为花菜肉末、西红柿蛋汤、青菜,昨天午餐为小瓜鸡片、白菜面筋、紫菜蛋汤,早点一般为牛奶,午点为面包、饼干等。

  “怎么不见大荤呢?其他家长都还满意吗?”面对记者的询问,李老师解释称,孩子还小,总吃大荤不容易消化。而且该幼儿园200多名学生中,三分之二以上都是外来民工子女,每月150元的餐费标准符合他们的需求。“大部分家长都很满意。”李老师说。

  随后,记者从平江区教育局获悉,幼儿园一周该吃几顿荤菜,没有明确的标准,但通常是每顿都该有。阳光幼儿园属于其辖区内8所无证幼儿园之一,已被列入取缔计划之中。

  孙佳桦 李铮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