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猝死工厂 厂家屡次冒领死亡证欲焚尸灭迹

2011年12月08日09:5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鄂一雄)湖北天门打工仔阿平打工期间突然死亡,死因不明,厂方既不作工伤鉴定,又不做死亡鉴定,企业负责人只肯赔付两万元了事,尽管当地媒体作了一些报道 ,但厂方仍旧不予理睬。昨日,死者姐姐阿云和广州当地新闻记者向笔者介绍情况,希望家乡予以法律援助。

  天门39岁农民工阿平,在广东东莞厚街镇蓝天玩具厂打工,上月初姐姐阿云接到广州当地公安派出所发来的噩耗,弟弟阿平在一个星期前死在工厂。阿云赶到后在派出所拍的照片中发现,阿平身穿工作服,佩戴着工牌,鞋子都没有脱,侧卧床上,双目圆睁。怀疑阿平是过劳死亡,且并不是死在床上,应是死亡后被人抬进宿舍,因为他死亡样子不像是在睡觉 。阿云认为,阿平是在上班期间死亡,应属工伤。当地《广州日报》11月23日用《打工仔穿戴整齐猝死工厂》为题进行了报道,同时东莞时报也作了相关跟踪报道。包括人民网在内的主要网站进行了转载,面对媒体正义之声,企业老板坚持只赔2万元,并采欺骗手段数十次冒充家属到医院冒领死亡证,企图焚尸灭迹未果。

  据阿云介绍,自从得知弟弟死亡的消息至今,每天都是以泪洗面。一个多月来,家属几批人往返湖北广东3次,仅车费、生活、住宿都花了两万多了,到东莞和厚街找了相关的执能部门,都是相互推脱,尤其是厂方拒不配合,到厂里去厂方派了五、六个保安,如临大敌,根本不准与工人接触,在谈判上没有一句实话,没有一点诚意。家属提出做工伤鉴定,厂方表面同意,当拖到法定鉴定最后一天时,厂方代表突然失踪,拒绝做工伤鉴定。阿云说,厂方在十几天中无数次派人冒充家属找医院要拿走阿平的死亡证,企图领到死亡证后将阿平火化,焚尸灭迹,幸亏医院警惕性高,坚持要湖北天门方面的派出所证明,要不然阿平的遗体早被火化。

  阿平父母都是70多岁了,且都没有任何生活来路,完全靠儿女们出点钱来维持最低水平的生活,阿平父亲有严重的心脏病和脑梗塞,常年靠药物维持。阿平妈妈中风多年,瘫痪在床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也不会说话。他们唯一的宝贝儿子阿平突然一下子没了,家里可以说是塌了天,到现在阿云还没敢爸妈知道,怕他们受不了这个致命的打击而再出事故,阿云在广东已拖的身心樵粹,走途无路,无奈中只得向家乡媒体及职能部门求援,希望家乡父老乡亲能帮忙给予法律及人道主义援助,争取到阿平的工伤死亡待遇,以让阿平入土为安,让年迈的父母得到应得的抚恤。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