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林巴斯董事会欲集体辞职 70名涉案高层遭调查

2011年12月08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继6日负责调查奥林巴斯隐瞒亏损问题的第三方委员会公布调查报告后,昨天下午该公司总裁高山修一召开记者会,表示董事会将集体辞职。他称:“目前的董事在修正财报等当前危机处理工作有了眉目后,在适当时期将更换。”高山明确表示,新的管理层将聘用外部人员,并称公司正在研究与其他企业展开合作、引进资金,以强化经营基础。

  高山还宣布,为追究前高层隐瞒巨额损失的责任,将设立由律师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调查对象是约70名涉案高层,相关监查机构也将接受调查。主导隐瞒损失的前董事长兼总裁菊川刚等前董事会成员因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可能成为刑事举报的对象。

  高山承认瞒报亏损事件的原因在于以菊川为中心的“独裁的经营体制”,强调必须改革企业管理方式、加强决策透明度。他还表示,目前的董事会预计在下次股东大会上发表集体辞职计划,而临时股东大会将于明年1月以后召开。

  因揭发奥林巴斯的不透明资金去向而被免去总裁一职的英籍前总裁迈克尔·伍德福德发起了股东代理权争夺战,寻求恢复总裁职务。对此,高山针锋相对地表示要“问信于股东”,公司方面将提名候选人。不过他同时认为,伍德福德揭露了问题,对此应予以肯定。

  就经营体制改革等问题,高山表示将成立由外部专家等组成的“经营改革委员会”,在向该委员会咨询改革方案后向股东大会提交改革方案。

  在抵消隐瞒的损失并修正后,截至今年3月末公司结余从1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元139万日元)减少到约1170亿日元。高山认为公司过去未曾有过超额债务。(中新网IT频道)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