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旬老人扮百万富翁征婚 数名相亲女遭劫色劫财

2011年12月08日10: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涛 尹载喜

  本报12月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尹载喜)通过婚介所应征,不料却在相亲时被约会对象“劫色又劫财”。12月7日,女子马卫霞(化名)回想起这一幕仍感到后怕。市中级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裁定,男子萧里仁(化名)因犯强奸罪、抢劫罪,被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000元。

  萧里仁今年53岁,家住岳塘区。本是孑然一身的“穷光蛋”,他却在市内某婚介所登记宣称:自己是个退休工人,家有田地数亩,房屋数间,即将被征收,征收款有上百万元,如果有女子愿意与其结婚,会分得一部分征收款过幸福的日子。

  诱人的条件果然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者”。今年1月,外地女子马卫霞通过这个婚介所得知萧里仁的信息后,马上与萧里仁取得联系。萧里仁很是热忱,声称对马卫霞很满意,并当即邀请她到自己家去看看。

  然而,当马卫霞赴约前来,萧里仁却趁马卫霞不备将其推倒在床上,用外衣蒙住她的嘴实施了强奸,并且抢走了她的手机。事后,马卫霞到派出所报了案,萧里仁很快被警方抓获。

  据检察官介绍,按照萧里仁周围邻居的反映,与马卫霞一样有“失身”遭遇的,应该不止她一人,但是很多受害女性出于种种顾虑,都不愿意出来指证他。之前,萧里仁打着“百万富翁”的幌子,骗取了不少女子的信任。

  今年5月,岳塘区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不公开审理。随后,该院以萧里仁犯强奸罪、抢劫罪,一审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000元。宣判后,萧里仁以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不久前,市中级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