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16岁逃犯藏外省名校当班长 每门成绩都优异

2011年12月08日11: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邓成满

  一名初三学生,每科成绩都优异,还担任班长。但谁也没想到,他竟是一名在逃嫌疑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岳池县公安局获悉,涉嫌抢劫的16岁少年陈小东(化名)在江西南昌某重点中学藏匿一年后被抓获,目前已送往成都某少管所收押服刑。

  少年多次参与抢劫

  2010年春节前后,岳池县城所在地九龙镇劫案频发,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作案者均系未成年人,主要针对学生进行抢劫,且有受害人受伤。2010年3月7日,当地警方将作案者抓获,其中有来自重庆、当时尚不满15岁的少年陈小东。

  警方查明,陈小东于2010年初由重庆转学至岳池县城某中学读初三。在当年2月7日至3月7日一个月内,陈小东纠结他人参与抢劫作案7次,共劫得价值150元的手机一部,现金121元。“他们在抢劫过程中还数次动刀伤人,在当地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办案民警唐虎介绍。2010年3月7日,陈小东等人被岳池警方刑事拘留,当年3月19日被执行逮捕,23日被取保候审。

  被告人在诉讼中外逃

  2010年6月12日,岳池县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审理了陈小东等人涉嫌抢劫犯罪一案。“当天,被告人陈小东及其法定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来自法院的消息称:“在诉讼中,陈小东竟然外逃,法院决定对其中止审理。”

  陈小东外逃后,岳池警方将其上网追逃。在今年的“清网行动”中,岳池县公安局副局长吴长明多次与陈母电话联系,对其进行法律宣传,讲明利害关系。“我们希望她能够带儿子主动投案自首,但她却坚称不知其下落。”

  9月下旬,抓捕民警前往重庆了解到,陈小东从小跟母亲长大,其母亲长年在天津经商。警方在重庆天津两地展开工作,均无果。11月20日,岳池警方获得重大线索陈小东在江西南昌。经查,确定陈小东在南昌市某重点中学上学。21日一早,吴长明带领民警赶往南昌,终将陈小东抓获。

  隐身外地学校当班长

  岳池警方办案人员称,为逃避打击,陈小东通过其他渠道将自己的身份信息全部更换,并远赴江西南昌,在去年秋天进入当地一家有名的中学读初三。

  唐虎说:“我们去那所学校找人,但该校6000多名学生中没陈小东这个人。后来在校方的帮助下,我们通过排查才将其找到。当得知他是名逃犯时,陈小东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吃惊。据他们介绍,陈小东学习成绩优异,表现良好,因此在本学期还被推选为班长。”

  2011年11月2日,被抓获归案的陈小东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目前此判决已生效,陈小东被送往成都某少管所服刑。

  (成都商报记者 邓成满)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