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 中东部地区局地降温达12℃

2011年12月08日14:54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日全天冻在冰点以下,成为入冬以来最冷一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发布报告,大风还将持续两天,预计双休日将迎来风和日丽好天气,气温略有回升。

  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信号,一股较强冷空气正面进攻我国中东部地区,今天到周六,东北、华北直到江南地区,都将先后出现4到6级偏北风,并伴有6℃至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至12℃。

  北京被拉进寒潮圈内,大风降温已经开始上演。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从昨天午后起,北风逐渐增大至4级左右,夜间风力继续加大,瞬间最大风力超过6级。

  今天北风继续呼啸,把气温打得七零八落。到上午10点,本市监测到的实况气温只有-3℃,比前几天同一时段低了5℃左右。

  并且,今天全天都将冻在冰点以下。预计午后最高气温止步于0℃,而夜间最低气温将达到-8℃,刷新今冬低温纪录,迎来最冷一日。

  明天北风还将鏖战一天。双休日,京城将送走冷空气,迎来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气温也略有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升至4℃;但夜间寒冷依旧,最低气温只有-6℃至-4℃。

  大风带来寒冷,却也送来好空气。连日困扰京城的大雾无影无踪,空气污染指数比昨天同时段骤降了许多,预计今天市区空气质量将达到一级优。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