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路人被抢路过司机拒伸出援手 受害者是自己妻子

2011年12月08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8日电(杨朝霞)开车经过遇路人被抢拒伸援手,谁知受害者竟是自己的妻子;惊慌失措的劫匪逃窜中不识地形原地绕圈,一头撞上巡逻队员自投罗网。记者8日从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获悉,上述劫案中,逃逸7年的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李才(化名)目前已在浙江常山县天马镇渡口小区落网。

  2004年5月4日,九龙坡区谢家湾派出所巡逻队巡逻至鹅公岩大桥附近时,队员梅道杰发现有两名年轻男子正对一女子实施抢劫,随即大声威吓并和其他队员紧急往桥上追赶,歹徒闻声逃跑。由于梅道杰等人巡逻的位置离事发地尚有一段距离,他们便向停在桥另一边的司机请求借车辆追歹徒,却遭到拒绝并发动车辆离开。梅道杰等人只好跑到事发地,并按照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由于错过抓捕关键时机并未抓到人。几人返回后,看到受害的张女士胸腹部被刺伤。惊魂未定的张女士遂向巡逻队员借用电话拨给丈夫,几分钟后,张女士的丈夫便赶了过来,让人惊奇的是,他竟是刚刚停车在桥另一头、拒绝提供帮助的司机。

  原来,张女士约了丈夫来接自己,就在张女士准备给丈夫打电话说自己位置的时候却被抢了。当张女士的丈夫知道被抢的竟然是自己的妻子,而就是因为自己的一时冷漠避事让歹徒逍遥法外后,不由捶胸顿足后悔连连。此时,一名持刀的年轻人低着头没命地向他们的方向奔来。女子大喊:“就是他,就是他抢的包!”年轻人愕然回头想再逃开时被巡逻队员一把按住。

  据被制服的嫌疑人罗某交代,因为赶上五一节,他和一起打工的表哥李才、另一名老乡赵某打算一起出来“找点钱”。事发当晚21时许,三人在南岸区南城五小区靠长江的草坪上持刀抢劫了一对情侣,抢得现金1200元、彩屏手机一部,还将欲保护女友的男子胸腹部刺伤。几人分完钱,表兄弟俩跟赵某分开后,觉得钱来得容易又“刺激”便想再“干一票”,就这样一路走到九龙坡,在鹅公岩大桥上抢劫了一名正在打电话的女子,抢得挎包一个、小灵通一部及MP3播放器一部。

  罗某由于参与抢劫被判8年有期徒刑。而他连夜逃走的表哥李才从此下落不明,被九龙坡警方上网追逃。

  2011年11月中旬,办案民警调查得知李才虽然从来不曝露行踪,然而自从他有了一个女友还生了一个儿子后,曾经透露过自己在浙江常山打工。民警连夜赶赴浙江常山,根据走访调查,得知其目前化名“李波”,在一个轴承厂打工。11月26日晚,在其暂住地蹲守了一天的民警终于将外逃7年的李才逮了个正着。

  据李才供述称,当初离开重庆后,不敢回家的他先后在广州、深圳等地打工,因为不敢用身份证,便只能打些零工勉强糊口。后来在打工时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后,李才萌生了过稳定生活的想法,两个人便找个小县城蜗居。今年31岁的他悔恨地说,如果当年能够自首,自己现在也能重返社会重新做人。然而一念之差,蹉跎了8年岁月后,他面对的仍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