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有新变化 企业招工先要看人品

2011年12月08日15: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唐珩、陈文笔、邓文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陈文笔,通讯员邓文海报道:12月7日,2012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首场高职高专专场暨毕业生技能展示在广东白云学院举行。记者了解到,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注重的不止专业成绩,“人品是第一位的,只要人品好、对这份工作有兴趣,其他的可以慢慢教!”

  本场招聘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吸引了珠三角地区350多家企业参加,近万名毕业生进场应聘。

  广州越界服饰有限公司的HR本次希望能在应聘学生中招四个设计助理,该公司HR表示,公司招人尽管也会看中专业成绩,但更重要的是看人品:“学生的品德、心态,以前的兼职经验都很重要。学生需要从低处做起,在工作中慢慢与企业品牌文化融合,不可能一到公司就做设计师。设计方面的技能可以培养。”

  比起往年,今年的高职高专专场招聘会现场并没出现间间公司均排长队的“壮观”景象。同时,月薪也不再成为学生最关注的目标。本次招聘会上,中国联通东莞分公司挂出了“月薪过万”的牌子,展台前的学生并不很多;而中国移动挂出的月薪底薪仅有2200-3000元,展台前则排了十几人的长队。

  唐珩、陈文笔、邓文海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