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工商局开展爆竹检查 不合格商品将就地封存

2011年12月08日15:46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宇)今天上午,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房山区的熊猫烟花仓库,对烟花爆竹进行抽样检查,不合格商品将停止销售就地封存。

  由于龙年烟花禁止销售和燃放内筒型组合烟花,而去年这个品种的烟花占了熊猫烟花多一半的销量,备受百姓欢迎,因此今年熊猫烟花研发出内筒型烟花的替代品,近万箱新产品今天上午首次接受评测。

  熊猫烟花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接受评测的产品待全部检测合格后才能获得“进京许可证”,而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将失去进京资格,须限期离京,运回工厂。

  北京市烟花爆竹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李增义表示,烟花爆竹新版北京市地方标准要比国标严格,任一单品上市前,均需经历远程检测、燃放前“体检”、燃放实测等数道关卡考核。一旦发现使用违禁原材料等不合格产品,均无整改资格,无条件“召回”。

  此外,今年烟花爆竹“安检”更加严格,不论抽检报告如何优良,后期进京的每一箱烟花爆竹,其中50%产品都要经过开箱式“体检”。

  所有产品都要标明建议零售价,警示语从原来的2句变为4句。检测人员需逐一丈量每个单品的体型、引线长度、内径大小等“三围”,该环节要求“毫发不差”。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