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约有1680万罕见病患者 又称“孤儿病”

2011年12月08日15:1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 施捷)本报曾报道的困扰罕见病患者的难题有了解决之道。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医学会罕见病专科分会研讨会透露,本市选定瑞金、新华、儿科等3家医院作为罕见病定点医疗机构,今后患者可前往上述医院遗传病咨询门诊就诊。

  复旦大学出生缺陷研究中心副主任马端教授解释,罕见病又称“孤儿病”,它在人群的发病率约为0.65‰至1‰;初步推算,我国约有1680万罕见病患者。现有数据发现,50%的罕见病患者在出生时或儿童期就会发病,病情进展快,死亡率也较高,及早诊断对罕见病治疗至关重要。

  12种罕见病患者可取得部分医保报销和基金互助:苯丙酮尿症、枫糖尿症、酪氨酸血症、甲基丙二酸血症、多种羧化酶缺陷病、高氨血症、肝豆状核变性、先天性耳聋、戈谢氏病、法布雷病、黏多糖病、糖原累积病Ⅱ型。

  作者:施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