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岛“禁区”开始清污 污水中放射性锶严重超标

2011年12月08日16: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政府7日派遣900名陆上自卫队成员前往福岛第一核电站“禁区”及附近区域,正式在这些区域内清除辐射污染。

  日本共同社报道,清污人员包括福岛、郡山两个驻地的自卫队成员和接受辐射处理训练的防化人员,清污区域包括福岛县楢叶、富冈、浪江3町和地处“疏散准备区”的饭馆村。

  清污人员先期清理各地政府所在地,原因是明年1月全面清污开始后,地方政府办公所在地将成为清污指挥中心。

  清污过程中,清污人员在测量辐射值的同时使用高压水枪和金属刷清洗建筑物表面,必要时动用铲子等工具铲除地表土壤和植被。清污产生的污水以及铲除的土壤将集中堆放和处理。

  福岛第一核电站在日本“3·11”大地震和海啸中受损并发生核泄漏后,日本政府将核电站周边20公里区域设为“禁区”。

  另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处理设施漏水事故中,约有150升含放射性物质的污水流入海中,其中锶90的浓度是法定浓度标准的约300万倍。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