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称美曾考虑找回坠毁无人机 因担心冲突作罢

2011年12月08日16: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据《华尔街日报》7日披露,美国曾考虑在伊朗实施一个秘密行动,目的是找回或摧毁上周坠毁的一架隐形无人机RQ-170。但最终他们认为不值得为这样的秘密行动冒上与伊朗政府爆发更大冲突的风险。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4日报道称,伊朗防空部队在伊东部边境击落了一架型号为RQ-170的无人机,这是美军在阿富汗战场广泛使用的无人驾驶侦察机。但美国官员否认该无人机是被伊朗方面击落的,无论是通过侵入其卫星通信线路还是直接击落。美国官员说,这架无人机出现了机械故障,远程遥控的飞行员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飞机在伊朗东部坠毁后相关官员马上就知道了消息。

  美国官员最初不相信伊朗方面发现了该无人机坠毁一事。几名美国官员说,这架隐形飞机本来是为美国空军开发的,但上周晚些时候远程飞行员失去对它的控制时,这架正在飞行的无人机受命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相关官员考虑了找回这架无人机残骸的各种选择。按照其中一个计划,美国将派遣一个小组找回这架飞机。美国官员考虑派遣驻阿富汗的一支美军突击队,同时利用伊朗内部的间谍搜寻找这架坠落的飞机。另一个选择是派一支队伍潜入伊朗,炸掉这架无人机的残骸。还有一个选择是,通过空袭摧毁残骸。然而相关官员担心,任何找回或摧毁该无人机的行动都有可能被伊朗发现,从而爆发更大规模的冲突。

  美国情报部门和军方官员拒绝就该飞机坠毁时执行的具体任务发表评论。不过,如果是为中情局服务,主要任务可能是收集情报。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担心飞机残骸落入伊朗人手中,但并不认为该飞机的技术可以轻易得到破解,从而产生所谓的泄密问题。举例来说,对飞机隐形材料进行分析并不能让伊朗科学家知晓如何生产隐形所需的涂层。该无人机为翼状飞机,类似隐形轰炸机,这种设计可以让它不容易被雷达发现。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