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纪念乒乓外交40年 两方名将代表大会堂挥拍

2011年12月08日17:0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远飞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今年是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今天,乒乓外交40周年纪念活动首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美双方代表将在大会堂展开4场友谊赛,以纪念这段改变两国关系和世界历史的事件。

  40年前的日本名古屋世乒赛期间,美国乒乓球运动员科恩搭上了中国乒乓球队前往场馆训练的穿梭巴士,而中方队员庄则栋则友好地主动致意,双方还互赠了礼品,这个契机最终促成了后来中美乒乓球队的互访,最终中美建交。

  今年7月,为纪念乒乓外交40周年,中方组团前往美国进行交流,包括目前在美国留学的前著名国手张怡宁等名将、名宿参加了活动。

  今天下午,梁戈亮、陆元盛、齐宝香、王涛、刘伟、王励勤等名宿、名将,将在人民大会堂与美国代表团展开4场乒乓友谊赛。据美国驻华使馆官方网站介绍,参加此次系列活动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由15人组成,代表团成员包括1971年访华的美国乒乓球队部分队员。而当年乒乓外交的当事人科恩已经去世,另一位当事人庄则栋,由于罹患癌症,身体不佳,虽然身在北京,也未能参加活动。

  今年纪念乒乓外交40周年的活动是一个系列活动,北京的互动只是首站,此后中美双方还将在上海等城市,进行乒乓友好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