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加收房产附加印花税 置业增成本大幅增加

2011年12月08日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北京12月8日电(刘辰瑶)新加坡政府宣布从2011年12月8日起,在新加坡购买住宅需缴付额外的买方印花税(ABSD)。

  据悉,ABSD将高于目前的买方印花税,具体规定包括:外国人和非个人(法人实体)购买任何住宅物业,将支付10%的ABSD;拥有一套住宅的永久性居民在购买第二套及其后的住宅购买时需支付3%的ABSD;拥有两套住宅的新加坡公民在购买第三次及其后的住宅购买时需支付3%的ABSD。

  新加坡政府表示,其加收印花税的目的在于控制房价,促进当地房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据悉,新加坡房价持续上涨,尽管在过去的两个季度升速较慢,但其目前最高涨幅约为13%以上,高于96年和08年的最高值。

  新加坡政府称,即使在目前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对私人住宅的需求依然稳定。因此,政府决定加收ABSD,用来保持私人住宅市场适度的投资需求。据悉,加收ABSD,也是新加坡政府控制外国买家的一种方式。

  据了解,加收ABSD政策于8日实行,7日及之前已购房的将予以减免,3个星期内(即2011年12月28日或之前)购房的属于备选有效期,以较早日为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