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伊朗电视台展示缴获美军无人机 无明显伤痕(图)

2011年12月09日03: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轶军

  人民网12月9日电 伊朗电视台8日公开展示了在该国境内坠毁的美军无人驾驶飞机。从画面上看,该机“外观完整”,没有明显外伤。据称,这架代号RQ-170的无人机采用“蝙蝠状”外形,具有很强的“隐身能力”,属美国研制的“高度敏感技术产品”。

  伊朗军方称,该国地面部队通过“网络攻击”方式在本国领空击落这架“非法入境”的无人机。美国方面则强调,该机并未入侵伊朗领空,而是在阿富汗西部之行任务时因“故障”失控飞入伊朗境内坠落。五角大楼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这架无人机遭到敌人攻击。

  据悉,这架无人驾驶飞机失事前正承担美中央情报局的侦察任务。不过,后者至今保持缄默,没有就此发出任何评论。伊朗官员称,尽管该机具有“自毁敏感数据能力”,但在坠落地面后并未按预订计划破坏行动。言外之意,伊朗掌握了美国诸多“秘密”。

  “米黄色”的RQ-170无人驾驶飞机绰号为“坎大哈怪兽”,是美军手中最先进的无人驾驶侦察机,直到去年才为外界所知。在美军海豹突击队今年5月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行动中,RQ-170无人驾驶飞机也立下了汗马功劳。(高轶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