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两妻子获准恢复国籍 沙特允许其携子女回国

2011年12月09日03:14

  来源:郑州晚报

  据英国媒体12月7日消息,沙特媒体日前报道称,国王阿卜杜拉已经批准“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丹的两名遗孀恢复沙特国籍,并允许她们带着子女回国。

  卡伊里哈·萨巴尔和西哈姆·萨巴尔分别是拉丹的第三位和第四位妻子,她们都是大学毕业生,出生于拉丹的家乡杰达。

  今年5月美军突袭拉丹的藏身地时,她们二人被捕,随后与拉丹的另一名妻子一起被拘押在巴基斯坦。在此期间,卡伊里哈·萨巴尔和西哈姆·萨巴尔接受了巴基斯坦和美国调查人员的轮番审问,不过在10月份获得承诺可以离开。

  据悉,卡伊里哈·萨巴尔和西哈姆·萨巴尔都曾拥有沙特国籍。但1994年随着沙特剥夺了拉丹的国籍,她们二人从此也被沙特所拒。在拉丹被击毙后,卡伊里哈·萨巴尔和西哈姆·萨巴尔的沙特亲属多次向沙特政府提出申请,请求恢复二人的国籍。沙特媒体日前报道称,国王阿卜杜拉特批恢复了二人的国籍,同意接收她们,并允许她们携带两个孩子一同回沙特。微言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