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航线可视范围内将建设万亩田园景观区

2011年12月09日03:4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亭

  晨报讯(记者 吴亭)旅客从飞机上看下去的京郊,不再是光秃秃的田地,而是花海、山水田园的美丽景观。昨天,记者从京郊旅游发展大会了解到,本市将在京承高速两侧建设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改造首都机场飞机起降航线可视范围内的农田景观景区,打造京承路“北京名片”。不过旅游专家建议,在打造这样美景的同时,还应多听取农业专家的意见,彻底颠覆当地农业面貌的做法不可取。

  据介绍,本市将打造“1+N”张“北京名片”。作为第一张名片,首都机场航线可视范围的京承高速两侧,将分期分批建设万亩农业示范园区,结合国家农业科技城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一批先进技术集成、现代装备配套、基础设施完善的农业产业园区和农田景观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闲暇中心主任魏翔介绍说,欧洲的机场田园景观是以自然环境、农作物自然分布形成的,强调山水环境需融入自然,雕琢痕迹很小,“比如以前这个村庄以种玉米为主要经济收入,因此这个村庄的田园景观肯定是以玉米为根本,不会做太大的人为的调整。”

  魏翔建议,北京要打造机场周边的田园景观应该少一些规划,多一些对土地种类的了解,“这更需要多听农业专家的意见,而不是仅有旅游专家的建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